原以为和自己的 “ 女神 ” 通过话,聊过天,这段由网络开启的美好恋情就已经十拿九稳了,可一朝梦醒,吴先生(化名)才醒悟到原来这只是一场骗局。9 月 4 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塘头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冒充女性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对他人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潘某远。

  9 月 2 日 14 时许,塘头派出所接到吴先生报警称,8 月 7 日,他通过某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一名女网友后,与对方相谈甚欢,二人感情迅速升温,接下来的十余天里对方开始以各种理由向他要钱,吴先生便多次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向对方共计转账 6 万余元 ,因对方始终不肯露面,于是吴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了。

  “ 从吴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来看,对方的头像、动态资料皆显示为女性,曾以没钱交房租、老人生病、车祸等理由要求吴先生转账。就在事主报警前一天嫌疑人仍在索要见面来回车费。” 塘头派出所案件队队长田新平介绍道。问及事主对素未谋面的网络好友为何如此信任时,吴先生表示自己曾与对方语音聊天,对方声音甜美、温柔体贴,觉得她就是自己期待已久的 “ 有缘人 ”。

  在相关单位协助下,民警立即调取相关证据资料,迅速锁定嫌疑男子潘某远,确认其藏匿位置。同时,宝安警方及时联络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紧急冻结了诈骗嫌疑人使用的微信、支付宝。9 月 4 日下午 5 时许,田新平带领 3 名队员蹲守在光明区长圳村旧村某单元楼附近,当晚 8 时许,警方在潘某远居住的出租房内将其成功抓获。

  据潘某远供述,几年前自己在无锡坐牢时获狱友 “ 教导 ”,前段时间出狱后便在各大聊天交友平台注册账号,伪装成美女,以 “ 处男女朋友 ” 为名向吴先生实施诈骗,索要钱财。之前与吴先生语音通话的,则是潘某远在按摩店找来的一位女服务员。

  嫌疑人潘某远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