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文/图

  家住龙华的梁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糟心事:自己新买的跑车竟然被人盗去车胎,车身下还垫着一些砖块。这种平时在网上娱乐视频里看到的桥段,竟被自己遇上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主楚先生介绍,他是龙华龙澜大道附近一小区的住户。日前突然接到一名巡防队员电话,说其停在龙澜大道立交桥底下的车辆被人偷了轮胎。他跑到桥底一看,自己爱车的四个轮胎和轮毂果然都不见了,车身下还垫着几块灰色的砖头。

  楚先生介绍,被盗的是其近期花了30多万新买的一辆红色跑车,因平时很少开,考虑到长期停在小区,容易被其他进进出出的车辆刮花,于是将车停在了平时人和车都很少经过的立交桥底。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据其介绍,被偷的轮胎和轮毂都是车辆原装的,价值估计在1.5到2万元之间。

  记者了解到,楚先生停车的立交桥底正在施工,因没有监控也无人管理,附近小区很多车主将车辆停在这边,最多时有上百辆。附近居民表示,桥底和施工路段没人收费,但同时也没人管理,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如果被盗或被砸,难以索赔,建议将车停到安全区域。

  楚先生已经就车胎被盗问题报案,辖区派出所正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