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筹备已久的南山区2019年基层公益普法项目在沙河街道光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区扫黑办、南山区沙河街道办、南山区法学会共同主办,由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承办。这是为迎接建国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南山区政法系统为全区基层群众精心打造的一份法治套餐。

  据悉,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区扫黑办、南山区沙河街道办、南山区法学会为配合扫黑除恶行动,联动深圳市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并特邀深圳市扫黑除恶办资深、经验丰富的干部,为社区居民群众讲授一场主题为《扫黑除恶,关乎人人,人人有责》的普法讲座。为了让扫黑宣传扎根群众,该讲座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作为重点专项普法工作加以推进,深挖基层“黑恶势力”的线索,在居民中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派发宣传手册,打造平安和谐社区和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氛围。授课老师围绕套路贷的定义、套路贷犯罪的认定及如何防范套路贷做了深入的讲解,语言清新朴实,贴近群众,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居民反映热烈,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全民响应,广泛参与”的扫黑除恶新态势,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大局。

  据了解,南山区2019年基层公益普法项目将陆续开展8场普法教育讲座,内容涵盖扫黑除恶、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反老年诈骗、反电信诈骗诈骗等领域,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