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营造浓烈的国庆氛围,市属 22 家开放公园,以 “ 盛世华诞 · 花艳鹏城 ” 为主题,在各公园入口设置 “70 周年 ” 主题花坛,在园区内主要景点以花境、花带等形式进行花卉布置,并在公园入口、主园路悬挂国旗。精心装扮后的公园将以花团锦簇的景象,营造出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莲花山公园东南门欢度国庆主题花坛。▲莲花山公园东南门欢度国庆主题花坛。

  莲花山公园以簕杜鹃等花灌木为主题花卉,从公园南门,经金桂路,至山顶广场,沿路打造了约 4000 平方米的花坛和花境,并在山顶广场外围布置了约 3000 平方米的簕杜鹃花海,营造 “ 漫山红遍 ” 的效果。深圳湾公园营造了将 1 万平方米的流花山 “ 红飘带 ” 大型花海,在 “ 深圳湾公园 ” 地铁口、北湾鹭港及婚庆广场将布置花坛、花境和立体绿化总计约 2700 平方米;园博园南门广场正抓紧布置以 “ 园舞曲 ” 为主题的将 4000 平方米大型花坛,花坛内设有 4 个直径约 6 米的大型国庆主题构件。

▲莲花山公园南门花卉和国旗布置。▲莲花山公园南门花卉和国旗布置。
▲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簕杜鹃花海▲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簕杜鹃花海
▲深圳湾公园国旗飘扬。▲深圳湾公园国旗飘扬。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红飘带大型花海。▲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红飘带大型花海。
▲园博园南门广场国旗飘扬。▲园博园南门广场国旗飘扬。

  同时,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人民公园等 19 家公园,共布置主题花坛 31 处,花境、花带面积约 2.7 万平方米。此外,约 10000 余面国旗及近 5000 串小国旗飘扬在 22 家市属公园,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鲜红,营造出共庆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的浓厚氛围。

  市属公园国庆氛围营造工作将于 9 月 28 日全面完成,节前将进一步加强养护,务求布置的花卉与景观在 10 月 1 日至 15 日期间能以最佳面貌呈现给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