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满足市民节假日出行需求,9月30日-10月1日,地铁全线网延长1小时收车(11号线延长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6:30至24:00。国庆节期间,将压缩部分列车行车间隔,根据客流情况加开上线列车,方便市民出行。

  需要提醒的是,10月1日当天,将加密1、2、3、9、11号线车次。因有大型庆祝活动,为有效疏散客流,深圳湾公园站A、C、D2出入口将临时关闭。

  记者获悉,10月1日,为方便欣赏国庆大型烟花表演的市民出行,地铁1、2、3、9、11号线将分时段增加列车,压缩行车间隔。其中,1号线从9:00至20:00间隔为4分钟,夜间间隔约为5分钟;3号线从8:50至22:00间隔为3分30秒,夜间间隔约为5分钟,2号线从9:00至16:00行车间隔为4分钟,16:00至运营结束行车间隔为3分20秒;9号线、11号线从9:00至运营结束,行车间隔分别压缩至4分40秒、4分25秒。另外,5号线、7号线也将根据全线网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行车组织。

  同时,深圳湾公园、海月、深湾、下沙等地作为欣赏表演的最佳地点,预计附近客流量较大。为保障安全有效疏散客流,在10月1日当天,地铁深圳湾公园站A、C、D2出入口将临时关闭。

  10月1日国庆焰火晚会前后,1、2、9、11号线部分车站将根据现场客流随时采取临时越站、列车清客、站外限流、关闭部分出入口等措施,以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安全。

  深圳地铁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出行请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同时,随着5号线二期的开通,乘客需留意各站首末班车时间,如需帮助可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如遇突发大客流,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排队、配合安检。(记者 李秀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