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庆节临近,大庆氛围日渐浓郁,深圳湾口岸迎来大批入境旅客。

  临近国庆,深圳及周边城市各类庆祝活动相继开展,各式主题灯光秀、主题展览等活动吸引大批旅客前往游玩观赏。据统计,9 月 27 日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 11.4 万人次,其中入境旅客近 6 万人次。

  据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介绍,今年国庆节内地放假时间为 10 月 1 日至 10 月 7 日,香港公众假期为 10 月 1 日。届时,深圳湾口岸将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其中,出境客流高峰集中在 10 月 1 日至 3 日,入境客流高峰集中在 10 月 6、7 日;高峰时段在 9:00 — 11:00、16:00 至 20:00。

  为有效应对国庆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站采取了诸多举措。一是全体民警停止休假,确保执勤警力充足;二是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及时加开通道直至打开全部查验通道;三是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确保勤务运行顺畅;四是假日期间增派地面巡查警力,确保旅客候检安全。此外,为营造浓郁节日氛围,深圳湾边检站还精心设计制作了 “ 我与国旗同框 ” 主题展板,放置于口岸北广场,供广大出入境旅客拍照留念。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深圳市庆祝新中国 70 华诞大型焰火晚会将于 10 月 1 日在深圳人才公园举行,届时将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根据行程安排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因道路拥堵而耽误行程。此外,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签注的内地居民,无论是否首次使用都可正常使用自助通道,请广大符合条件的旅客尽量使用自助通道过关。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黄钊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