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深圳市交警局查获了一名暴力抗法的醉驾司机,目前已将其刑事拘留。

  男子醉驾被抓获 不断辱骂、推搡执勤人员

  2019年10月16日凌晨,深圳市交警局在宝安区新沙路沙井人民医院路段设卡开展 “ 猎虎 ” 行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期间一辆黑色小车形迹可疑,在临近交警设卡排查点前停滞不前。

  “ 当时那辆突然车停在道路上,我让驾驶员往前开接受检查他就是不听。”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他上前示意驾驶员打开车门接受检查,驾驶员袁某并不配合,反而从驾驶位越到副驾驶位后打开车门就想逃跑,执勤交警立即上前阻止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控制。

  随后,现场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袁某拒不配合吹气测试,还大声狡辩称自己没有喝酒开车,为何抓他?并不断辱骂、推搡执勤队员和民警。

  在民警多次劝说下,袁某才勉强配合酒精测试。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82mg/100ml。随后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为252.41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

  由于袁某涉嫌醉酒驾驶,办案民警依法将其将带回交警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在办案区等候期间,袁某仍然情绪激动,多次用头部撞向办案区的硬塑胶防撞板,致防撞板被撞烂、损坏。

  趁民警不注意男子竟将笔录纸塞进嘴里准备吞下

  为防止袁某再次做出过激行为并且确保袁某人身安全,民警用手铐将其束缚住,待袁某情绪稳定后才进行审讯。

  “ 审讯中袁某仍然拒不不配合 , 无论民警如何讯问都不回答,还用过激的语言继续辱骂民警,同时用头部撞击审讯椅子。” 在这种情况下,民警立即强制将其控制,防止其进一步伤害自己。

  好不容易做完初步讯问,按流程袁某需在笔录纸上签名。就在民警帮其解开手铐时袁某瞬间将其中一页笔录纸攥在手中,拒绝签字。他趁民警不注意将笔录纸塞进嘴里准备吞下,民警见状一个箭步上前控制住袁某,防止其吞下笔录纸。

  僵持了近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从袁某嘴里将笔录纸拿了出来。按照相关法律,目前袁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