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警局 10 月 18 日官方通报称,17 日龙华区西坑路合正观澜汇工地门口路段发生一起重型自卸货车与自行车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自行车驾驶人受伤及乘客当场死亡。

  10 月 17 日 14 时 47 分许,事发时张某平驾驶粤 BJA12X 牌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观澜西坑路合正观澜汇工地门口路段右转时,与廖某骑行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自行车乘客郑某(3 岁)当场死亡、骑行者廖某受伤及自行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事发前郑某骑的自行车与泥头车处于平行状态,而就在泥头车右转进工地的那一瞬间发生了事故。据了解,自行车骑行者与乘客为母子关系 ,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统计,2019 年以来(截至 10 月 17 日),全市共发生涉及泥头车亡人道路交通事故 16 起、死亡 19 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 10 起、下降 38.46%; 死亡人数减少 10 人、下降 34.48%。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从数据来看今年涉泥头车亡人事故同比去年虽有所下降,但是盲区安全仍不容忽视。未来深圳交警将继续开展泥头车抽查行动,同时,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加强源头监管,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泥头车违法行为不仅要罚司机,还要处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