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为全面禁烟场所。▲儿童医院为全面禁烟场所。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深卫信) “我知道室内不可以吸烟,不知道室外也禁止吸烟。”11月19日,深圳控烟执法督查行动走进深圳市儿童医院,烟民巫先生在医院室外抽烟,被控烟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室外抽烟也被罚?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医疗监督一科执法员朱丹提醒,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等主要为孕妇、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机构,室外也是全面禁止吸烟场所。

  当天控烟执法督查行动中,先后被罚的两名吸烟者均表示知道室内不能吸烟,以为室外可以吸烟。深圳《控烟条例》规定,主要为孕妇、儿童提供服务的公园、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的室外区域是禁烟区。

  深圳市无烟城市项目技术官员熊静帆建议,允许设立吸烟点的医疗机构,应在张贴禁烟标识的同时,告知吸烟点地点,指引吸烟者到吸烟点吸烟。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室内外全面禁烟的医疗卫生机构,应在医院入口处张贴明显的室内外全面禁烟的公告,明确告知公众禁烟范围。熊静帆建议,综合医疗机构开设戒烟门诊,提供规范的戒烟服务,并且加强宣传,引导吸烟者科学戒烟,提高戒烟服务的可及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