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哪家汽车企业最让消费者满意?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汽车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前二十),旨在敦促汽车行业经营者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排名靠前的企业,依次为深圳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红彤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深圳市昊天林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有道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永奥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顺和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奥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

  据了解,消费评价指数是经营者处理消费者投诉能力和重视消费者程度的综合评价指数,直接反映了经营者对待消费者的诚意度及消费者对经营者的满意度。评价指标由经营者处理消费纠纷的时效、消费投诉处理成功率、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严重程度、协议的履行情况等指标组成。

  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收到消费者对汽车行业的消费投诉4272宗,整体投诉处理成功率50.54%。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为:经营者未按约定时间交车、不履行退还订金的承诺、提供车辆与合同约定不符、未告知车辆真实信息、车辆售后维修等问题。

  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消费评价指数高、投诉处理效率高的经营者,谨慎选择消费评价指数较低的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