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天上不可能掉馅饼。金钱虽好,也要取于正道。

  近日,家住宝安的陈某颜老人就差点被人骗走三十万元的存款。“你们不要妨碍我赚钱,我现在就是要转账!”在工商银行二楼,老人陈某颜激动地向民警叶翠平及蓝马甲反诈队员朱冬冬等人说道。

  2019年11月27日下午1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民警叶翠平接到建安一路华盛盛荟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电话称,有一老人到银行柜台要从其账号向他人账号转账三十万元,在工作人员询问转账缘由时,老人支支吾吾,眼光躲闪,觉得有被诈骗可能,需要宝民派出所派人到场了解具体情况。

  接到电话后,宝民派出所民警叶翠平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在工商银行VIP室劝止老人陈某颜。

  “您先别激动,我们是来看看您是要如何转账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老人陈某颜最终同意拿出手机给民警等人查阅。

  经了解,老人陈某颜是一名退休老师,自退休之后一直对金融和炒股方面颇有兴趣,最近通过QQ认识了一名自称可带来翻倍收益的炒股老师。老人经过几个月在微信群里的聊天及培训,得到炒股老师“可获利百分之六十以上高额回报”的承诺,于是决定到银行给对方转账30万元进行炒股。

  “刚开始,老人是不相信这是一场骗局的,我们就和老人沟通,让老人把手机给我们,我们给她证明这就是一场诈骗。”民警叶翠平说道。

  经民警等人的劝说,老人陈某颜交出手机,随后宝民派出所民警叶翠平通过老人微信与所谓的炒股老师联系。

  当民警叶翠平表明身份,并警告其马上停止对陈秀颜老人的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对方立即挂断语音通话,并把老人的微信拉黑删除,平时聊天联络的炒股微信群里也只剩下陈秀颜老人一人。

  短短时间内,老人亲眼目睹自己所有联系方式皆被“炒股大师”删除,这才相信对方就是一个披着“赚钱”羊皮的骗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我的三十万就这样打水漂了。”老人陈某颜连声向民警叶翠平及蓝马甲反诈队员朱冬冬等人道谢。随后,老人的女儿吴女士也到达现场,对宝民派出所民警以及蓝马甲反诈队员表达了衷心的谢意。下午18时许,老人随女儿平安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