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蔡炽颖 文/图

  分手后因爱生恨,男子多次骚扰前女友被公安列为网逃人员。12月19日,一名涉嫌寻衅滋事案的在逃人员李某,在深圳火车站被深圳铁路警方查获。

  今年26岁的李某是广东省五华县人。2018年开始与黄某恋爱,后两人因性格不合,争吵不断,2019年7月底,黄某正式提出分手。李某认为自己仍深爱黄某,接受不了这个结果,三番五次到黄某的工作单位找黄某,要求复合。黄某则态度坚决,不但完全断了与李某的联系,甚至为了躲开李某,连工作都换了。

  李某恼羞成怒,从2019年9月开始,多次在QQ群、贴吧等平台发布黄某身份信息和住址,误导他人以为黄某是卖淫人员,导致多次有人上门骚扰黄某,严重影响了黄某和家人的生活。黄某深受其扰,沟通无果后,只能报警处理。李某得知黄某报警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可能触犯了法律,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他逃到了深圳。另一方面,浙江省余姚市公安局调查后,将李某列为了网上追逃人员。

  转眼4个多月过去,李某觉得风头已过,准备从深圳站乘车回老家。没想到进站过安检时,由于行李中携带了一瓶发胶,被民警拦下要求开包检查。李某做贼心虚,见民警拦下自己,吓得立即拿上行李就往候车室跑。民警合力将其拦下后,发现他是一名被浙江省余姚市公安局登记上网的在逃人员。现李某已被羁押在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