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你相信吗?

  近日,洪女士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一名男子以兑换外汇的方式诈骗二十余万元人民币,接到报警后,福田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

  据悉,洪女士日常喜欢在微信群里聊天。在一次聊天过程中,她看见群里蔡某发了一则广告,蔡某表示他手头上有几十万外币,因生意需要急需兑换成人民币,去银行要收取大量手续费,可以用比较好的汇率与群友兑换。

  洪女士心想,自己手头有二十几万人民币,如果跟蔡某换,还可以净赚不少,便通过群聊添加了蔡某。经过一番商议,洪女士转了二十几万给蔡某。

  蔡某表示,他也已经转账给洪女士,由于境外汇款受银行限制到账需要2—3天。等到了第三天,洪女士仍未收到钱,此时,蔡某也消失了,她这才觉得不对劲,立即报了警。

  经过侦查分析,民警发现了蔡某大致的活动范围,但由于蔡某行踪不定,一直无法掌握其具体位置,案件遇到瓶颈,迟迟没有进展。

  12月9日,经大数据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蔡某的确切居住地点。民警罗文远、汤耀光立即带队前往该地实施抓捕,经过数小时的蹲守,于当天19时许在某小区附近将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涉案银行卡4张,涉案手机1部。

  经审讯,嫌疑人蔡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蔡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