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魏巍

  年终岁末,聚会颇多,醉酒闹事的也渐渐增多。近日,罗湖一男子与朋友喝酒至凌晨,随后醉醺醺地摸到了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举起灭火器连续砸了4辆豪车。随后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直至警方到来。

  今年12月15日23时左右,家住罗湖区黄贝岭村的张某连续赶了两个酒场——先是在水库新村一个烧烤摊跟朋友在一起喝酒;随后16日凌晨2点左右,张某又和另一群朋友再次回到该烧烤摊继续喝酒,直到凌晨4点。

  酒足饭饱后,张某被朋友送上了出租车,独自一人回到黄贝岭住处的楼下。下车后,酒劲上头的张某并没有回到自己的住处,而是径直走到附近一处住宅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拿起消防栓下面的灭火器,对着停车场内的私家车开始打砸,一番打砸后便躺在地上睡着了。等到16日14时,清醒过来的张某发现自己已经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查,张某酒后进入黄贝岭靖轩豪苑停车场,先后使用3个灭火器,连续砸坏了停靠于此的保时捷、奔驰、宝马等共计4辆私家车,造成损失约4万元。目前张某因故意损毁他人财物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年终岁末,公司年会、亲朋聚餐等酒场越来越多,喝酒联络感情放松心情在所难免。但举杯畅饮的同时,也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能喝半斤喝三两,能喝一斤的喝半斤,以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