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为满足节假日市民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全线网将于12月24日、12月31日、1月1日三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并且将对所辖7条线路加开上线列车,为市民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12月24日、1月1日延长运营1小时(11号线约30分钟,下同),调整为6:30分至24:00;12月31日延长运营1.5小时(11号线约1小时),至次日0:30。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运营时间维持不变。

  除此之外,为保障地铁线网客流安全,深圳地铁还将于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在所辖7条线路额外加开65列次上线列车,为市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届时市民出行将更为快捷、方便。

  深圳地铁将在今年圣诞、元旦期间,对重点客流大站的出入口、闸机、扶梯、站台、通道等重点位置增派疏导工作人员与义工值守,并优化疏导设施的布置,加强重点时段的客流监控与疏导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