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5时43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在南岭南路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到行人的交通事故。接报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事故勘查等工作。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被撞行人已经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而肇事车辆已是“伤痕累累”,路边的石桩也被撞得东倒西歪。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车辆破损,路边石桩被撞掉,现场一片狼藉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肇事车辆为何会突然撞上路边石桩?肇事司机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带着种种疑问执勤民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监控视频,并对肇事司机进行调查询问。

血检值超标,本年度“女虎王”出炉

执勤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同车的毛某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嫌疑。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可是毛某多次不配合,花样百出。一会儿称自己有高血压,一会儿又称吹管不干净。

第一次不配合以高血压为由第一次不配合以高血压为由
第二次不配合以吹气管不卫生为由第二次不配合以吹气管不卫生为由
第三次不配合第三次不配合
第四次不配合第四次不配合

最终,经检测,毛某酒精吹气值结果为270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至附近医院抽血检验鉴定,鉴定结果为331.21mg/100ml,远超危险驾驶标准。

然而,在调查过程中,一名男性自称其才是该车驾驶员。究竟谁才是驾驶员?蜀黍一查便知!经调查询问,事发时实际驾驶该车的为毛某,该名男性为毛某同车人。

真的为朋友好,就不应该试图包庇,违法必担责,任何逃避处罚的方法在蜀黍这都是行不通的!连喝两场后醉驾,致一人受伤。

据毛某供述,2019年12月15日0时许,毛某和朋友在某KTV吃饭喝酒,期间其喝了四罐啤酒。随后,又到KTV对面的清吧继续喝酒,期间毛某喝了三罐啤酒和两杯鸡尾酒。怎料,美酒下肚后毛某竟然把“酒后禁驾”抛之脑后。凌晨5时30分许其驾驶粤B****1号牌机动车搭载朋友回家。而当其行驶至南岭南路路段时,车头右侧与路旁人行道防撞墩和一行人发生碰撞,最终导致该行人脚部骨折。

现如今,司机毛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19年12月16日被刑事拘留。

当酒精遇上车辆再加上速度,危险便已一步步接近。一滴酒一场祸一起事故一身错请广大驾驶员们牢记驾前贪杯,驾后伤悲。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