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文建清

  2岁多的孩子从某早教中心放学出来尾随其他家长走失,把老师都吓得腿软。事发半小时后,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历经奔波搜寻,最终让老师将其安全领回。

  事发当日上午11时45分,2岁多的阿明(化名)下课的时候没等到爸爸妈妈来接他,就跟别的小朋友家长一起走出了早教中心。此时,巡查中的沙浦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侯辉林在沙浦围工业大道与沙江路交界路口发现阿明背着书包,站在路口徘徊了好久,几次想穿越马路又退缩回来。因担心阿明有什么闪失,好心的侯辉林便迈步过去,蹲了下来关切地询问其情况,可阿明只是一个劲地摇头,并不回答网格员的提问。

  见还没有大人过来认领,侯辉林只好将阿明带到辖区派出所。见到网格员如此精心呵护,放松警惕的阿明同意把书包给侯辉林查看,通过书包内作业本上的名字,侯辉林赶紧打开PDA系统搜索却无法查询到居住地址等相关信息。在其它辖区同事的协助下,终于联系上了“家长”,后经证实,此位家长并不是阿明的父母。侯辉林顺藤摸瓜查询得知,原来阿明与这位家长孩子互相背错了对方的书包。这位家长马上和早教中心老师取得联系,不到一会儿,急得直哭的老师赶到派出所,一把就将阿明抱进自己的怀里。

  孩子多,老师一时疏忽出点小意外,其实倒也情有可原。据老师介绍,阿明父母过来接他时才发现其不见了,多亏了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