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中心旁边向日葵花田即将在鼠年新春迎来盛花期。市民中心旁边向日葵花田即将在鼠年新春迎来盛花期。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 巫伟敏 文/图)福田大街小巷花团锦簇,“盛装打扮”迎春节。春节期间,近8万盆植物花材组成的浪漫花海将在迎春花市中心会场盛放,50种3万盆月季花展将在深圳市民中心俏迎新春,3300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将在“市民花田”盛放……福田用花海喜迎春节,盛邀全球游客来深圳过大年。

  今年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将于2020年1月18日在福田区中心·天元中央大街盛大启市,为期7天,其中前6天为每天10时至22时,最后一天(除夕)为10时至24时。售卖和展示品类琳琅满目、十分丰富,主要分为年花年桔、盆栽盆景、非遗产品、特色年货和公益宣传等5大类。摊位数量共约350个,其中设特展摊位13个。届时,每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节目上演,为市民营造一场年味十足又国际化品位的花市嘉年华。1月18日花市开市仪式后,除了每天上午例牌的花仙子、财神爷+福禄寿、互动小丑、哪吒三太子等巡场互动。每天15时和19时在花市舞台区还有7天不重样的精彩演出——18日摇滚专场,19日民乐专场,20日潮流专场,21日西洋乐专场,22日民谣专场,23日粤剧专场,24日除夕专场,精彩不重样。花市期间,中央步行街“花”样繁多,将近80000盆植物花材组成的浪漫花海倾情绽放,大量平日难得一见的国内外新优花卉品种惊艳亮相,带来全新时尚的花卉体验。

  今年春节期间,3300平方米的向日葵正好进入盛花期。这片以深圳市民名义命名的花田,种植的花草均出自市民志愿者之手。2019年11月10日,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社会组织“公园之友”,组织了300余名深圳市民,在这块3300平方米的花田上,种植了7300余株“无限阳光”向日葵花苗。经过2个月的精心养护,这块花田即将在鼠年新春迎来盛花期。

  1月18日—2月28日,深圳市民中心北中轴二层连廊广场将有近3万盆月季俏迎新春,与周边10万平方米绿地相衬,本次月季花展设置的月季花廊将被精心设计成六大心形拱门,以红色系、粉色系、橙色系以及黄色系的月季描绘出彩虹桥般的浪漫色彩,侧面以白色系的银边菊勾边,冷暖色调相间,为花廊调和出一种“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的独特和谐感。在广场长达400米的场地将精心布置10大花岛,过花柱、花塔与花球等造型,提升空间层次,让整个花展趣味十足,利用花境打造一个个姹紫嫣红的锦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