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各高校陆续做出了延迟开学的决定,并提醒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深圳大学1月29日发出公告,表示:“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深大特别提醒,已离校的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和继续教育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按照所在地相关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并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师生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并做好自我防护。全体师生要主动配合好所在单位,及时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等工作。所有返校师生在返校前一天,需填写健康卡并及时上报所在单位。

  做出相同决定的,还有深圳技术大学。该校在1月28日通知学生开学时间不会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并叮嘱学生切勿提前返校。据悉,该校日前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统筹各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信息报告机制。

  此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发出公告,该校将2019至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时间(2月10日)延后,延期至少一周,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暂停对外开放,不接待校外单位团体及个人来访。

  南方科技大学1月27日也发出公告,要求所有学生2月9日前不要返回学校,具体返校时间留意学校邮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