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文灿/文廖万育/图通讯员徐升

  鉴于近日公园游客有增多的趋势,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醒,根据目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请广大市民游客听从专家的意见,尽量减少出门,尽量减少前往公园等人流集中场所,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

  据了解,目前,儿童公园、儿童乐园和荔枝公园3个公园的儿童游乐设施已关闭,同时,暂停开放了市属公园内44处游乐健身区、2处游船区,以及所有外包网球、足球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并对已关停的相关设施和场所进行消毒。

  深圳湾公园联合自然保育机构在深圳湾人群最密集的观鸟点设置了温馨提示牌,增加了离护栏,及时劝导观鸟人事在特殊事情不要长时间聚集观鸟,不要近距离接触野生鸟类;荔枝公园和东湖公园积极联合社区工作站,劝离了一队队准备在公园里跳广场舞的老人家,有效减低了公园人流密度和疫病传染风险。

  目前,公园内游人基本都能自觉佩戴口罩,公园的人流量也较往年大幅减少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