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 文灿)2月12日下午,深圳医疗队第一梯队来到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开始工作。

  东西湖方舱医院从2月7日开始正式运行,经过几天的运作,已逐渐步入正轨。目前广东省医疗队的20位护理人员已经参与了医院的排班,开始工作。据了解,2月12日上午,深圳市人民医院护师郑明谜接到紧急通知,作为广东省第一梯队成员,中午11点半集合前往东西湖方舱医院C舱工作。她将主要做病人护理以及心理疏导的工作。出发前,郑明谜在自己的工作鞋上做了一个特殊的标记:加油,谜!当天晚上,医疗队队员李多云医生也入舱,负责东西湖方舱医院A舱的患者。记者了解到,每天,医护人员分四批进入方舱工作,每一批的工作时间为六小时,凌晨两点下班的队员由酒店提供泡面。

  在方舱医院外,临时搭建了若干个大帐篷,这里就是医护人员的办公区域。医护人员将在这里完成信息收集、资源调配、人员统筹等工作,办公室内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基本的办公用品。

  据了解,东西湖方舱医院分为ABC三个舱,A舱是最大的舱,约有600个病人,BC两个舱各有500个病人,A舱和大部分C舱由广东医疗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