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近日,在一次夜巡行动中,该街道江边网格巡查中队发现一个炼金黑作坊,第一时间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将其查处。

  3 月 5 日晚上 8 点,松岗街道江边网格巡查中队夜巡行动正在进行时,中队长曾敬华和网格员王峥亮看见江边社区旧区某号一楼商铺内有灯光溢出,但卷闸门却是关门状态,顿时觉得可疑。网格员敲门入内后,闻到一股浓烈的金属味,“商铺挂着卖金银首饰的牌子,可商铺里面却无一件商品。”网格员疑虑更深。进一步检查发现商铺内有大量不明液体,还堆满铁锅、塑料桶等物,塑料桶内装着黑臭的污水。“屋内气味非常难闻,我们几个大人都觉得特别刺鼻,但事主却还把他 5 岁的儿子带在身边,看着他提炼金属。”网格员说。

  网格员将情况通报给相关执法部门,很快,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经环保部门核查,初步确认此处属于非法加工点,未经任何正规审批手续。经清点,现场共查扣硫酸 3 瓶、硝酸 2 瓶、炼金炉一个、少量金属提取物,目前这些物品已交由环保部门处理。目前,涉事商铺已被派出所依法查封,随后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