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乘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站台候车和乘坐地铁时,请尽量与其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乘坐地铁的市民对这句站台广播十分熟悉。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为引导站台乘客自觉保持安全间隔,老街地铁站还张贴了“请保持1米爱的距离”的温馨提示。

  3月11日,记者在老街站3号线往双龙方向站台看到,地面除了有“请保持间距”的标识黄线,还张贴了若干张“请保持1米爱的距离”的温馨提示。提示标识虽小,作用却挺大。记者观察到,许多候车的市民均注意到了这一提示,随后便自觉地拉开了排队间隔,原先并肩同行的市民也不扎堆了,调整为前后方向排队候车。

  记者从深圳地铁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地铁客流逐渐增多。其中,老街站3号线往双龙方向站台、B出入口通道处客流较大,因此,车站此前已主动印刷了“请保持1米爱的距离”温馨提示,张贴在地面,以提醒乘客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拥挤。

  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高峰期候车乘客多,但大家看到地面这句温馨提醒就会自觉隔开,挺有效果的。”网友也忍不住发帖点赞称,“疫情之下,这个创意非常好,感觉特别温馨!”

  据深圳地铁介绍,后续地铁将继续加强车站现场的客流引导,完善各种各类标识指引,提醒乘客主动保持人员间隔,有序上下车,希望乘客积极配合,听从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