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个心仪的“一线抗疫医生”开口找你借钱,借还是不借呢?最近,家住深圳的小雨(化名)就遇到了这么个难题。

  没想到,小雨付出感情和金钱后,发现对方竟是一个骗子。更让她诧异的是,这个人还用相同的手法骗了十几个女孩,甚至有人失财又失身。

嫌疑人周某向警方供述诈骗事实嫌疑人周某向警方供述诈骗事实

  故事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假期宅在家里无聊,小雨下载了一个叫“soul”的交友软件,想在上面跟人聊聊天,打发时间。很快,她认识了一个叫小周的男子。

  你好,我是XX(某著名医院)的心脏外科医生,最近被派到深圳支援,希望能在这里认识新朋友。

  小周上来就给小雨发了这么一段自我介绍。对方字里行间展露出的“敬业”精神,让小雨顿时心生敬佩,好感倍增。两人越聊越投机,当天就加了微信。

  过了几天,小周突然跟小雨说,由于医院暂时没有发工资,而他的妹妹在上海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他想借700元,给妹妹补贴家用。

  想到数目不算大,对方又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小雨便毫不犹豫转了过去。

  然鹅,到了约定还钱的时间,小周却丝毫没有还钱的意思,发信息也不回了。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小雨赶紧到福田公安分局福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福田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小周的身份。然而,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嗅到了一丝不对劲:小周的诈骗手段十分老练,绝对不是初次作案。

  通过对小周的社交信息研判,民警发现,这个人的微信账户还收到多笔转账。数目多为“520”、“888”等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而且转账人是不同的女性。

  民警更加确定之前的猜想:小周下手的对象不止一个人。

  进一步调查后,小周的真实身份浮出了水面。原来,小周生于1999年,今年才21岁。

  今年1月份,他从外地来到深圳,一直处于无业的状态。想着最近医护人员特别受尊敬,手上没什么钱的他便动起了歪心思。

  他先是去图文打印店,说自己的“医生工作证”丢了,然后把从网上下载的工作证图片请老板打印了一份。紧接着,又找来穿着防护服看不清人脸的手术工作照和视频。

  一切准备就绪后,他打开“探探“、”陌陌”、“soul”等交友软件,开始跟女网友打招呼、聊天,还主动出示自己的“工作证”、“工作照”、“工作视频”。

  博取到女孩们的信任后,小周就开始加微信,发展暧昧关系。随后,再以生病、给家里打钱、暂时没发工资等理由,向已经陷入他爱情圈套的女孩们索要金钱,甚至线下见面发生关系。

  就这样,小周过上了十分奢侈的生活。不仅住上了月租一万多元的高档公寓,生活用品也极尽奢靡,不乏许多名牌。

  在被捕当天,小周还精心梳洗了一番,准备和约好的另一个女网友见面。此前,这名女子已经给他转了13000元买礼物。

  当民警向女孩了解情况时,她还不肯相信心目中形象高大的“医生”竟然是个骗子。

周某被福田警方抓获周某被福田警方抓获

  据警方初步统计,已经有10余个女孩子上当受骗,受骗金额多则上万元,少则几百元。目前,周某已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疫情期间,福田警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涉疫违法犯罪案件打击,破获多起涉疫案件。民警表示,将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基础上,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流程,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深圳警方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涉及到钱财交易,更要留心。发现被骗后,不要抱侥幸心理,必须第一时间到派出所报案。年轻人要脚踏实地,不要期待天上掉“馅饼”,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