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有多位市民反映称,罗湖区罗沙路多处施工导致早晚高峰期交通严重拥堵。读特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路段因天桥改造、排水管建设工程需要占用车道,施工方已承诺加快进度,争取月底前减少或撤走占道围挡,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东至夹门山隧道,西至罗沙路往沿河路的弯道,没有不堵的”“以往只需20分钟车程,现在全程用时1个半小时才能通过”“早上6点50分出门还是堵得不行”……不少市民抱怨,作为深圳市主要交通干道,罗沙路几处工程同时占道施工使得交通拥堵不堪,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了解到,目前罗沙路有两项工程正在施工,分别为罗湖区水务局实施的市政排水管查漏补缺建设工程、罗湖区城管局实施的天桥品质提升工程,二者均为罗湖区重要民生项目。

  罗湖区水务局表示,目前罗沙路西岭下公交站-莲塘派出所门口段正在进行排水管网施工,因为该路段雨水管埋深达4-5米,且受原有雨水管周边行道树及燃气管道影响无法原位扩管,需要占用两条车行道。该局进一步解释,排水管建设工程是为了缓解雨季溢流问题,同时解决该路段西岭下公交站台处因管线老旧漏水导致的地下空洞问题。该局预计,此瓶颈路段将在4月底前完成施工,剩余施工路段占道位置相对减小,交通拥堵现象将有所缓解。

  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天桥改造工程,罗湖区城管局回应称,该工程将对罗沙路鹏兴天桥加建雨棚顶盖、灯光照明系统,占用东往西方向主道一车道进行钢结构施工。该局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预计4月30日前后撤走占道围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