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的设计看不懂,真难为绿化师傅们了,踩坏了花草再补种。”4月27日上午,有市民网上发帖反映,南山区学苑大道和笃学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直接划在了绿化带边,行人过街,不得不跨过绿化带,非常不便。

学苑大道和笃学路交叉路口的一条斑马线,行人过街还要跨过街边的绿化带。学苑大道和笃学路交叉路口的一条斑马线,行人过街还要跨过街边的绿化带。

  当日中午,记者实地走访了学苑大道和笃学路交叉路口,发现确有一条斑马线设置在绿化带边,行人从此处过马路就不得不跨过绿化带,而且该处斑马线另一端连接的安全岛边沿没设置缓坡,老人、残障人士和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过街,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记者看到,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人过马路时,都要从斑马线外绕行,存交通安全隐患。

此斑马线的另一端,安全岛边缘没有设置缓坡,老人、残障人士和骑车的人通行不便,还存安全隐患。此斑马线的另一端,安全岛边缘没有设置缓坡,老人、残障人士和骑车的人通行不便,还存安全隐患。

  不仅此路口的斑马线设计有问题,而且距此不远的学苑大道与幽兰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也存在类似问题。在幽兰路口,靠学苑大道南侧的过街斑马线划在了马路牙子边,不仅缺少缓坡,而且路边停满了共享单车,过街行人只能站在单车间的狭小空隙里。同样,该处斑马线连接的马路北侧的安全岛边沿也没有设置缓坡。

学苑大道与幽兰路交叉路口的人行横道也存在类似问题。学苑大道与幽兰路交叉路口的人行横道也存在类似问题。

  路过市民说,改造过的学苑大道很干净、漂亮,不过在细节处还需完善,像这种斑马线设置就极不合理,“不应该把斑马线划在绿化带边,斑马线两端的安全岛和路边都应该设置缓坡,这样才人性化。”

  行人在此过马路时,只好等在路边的单车空隙里;另一端的安全岛也没有设置缓坡。

  随后,记者将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和市民的诉求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希望相关部门尽早整改。

红色画笔标示的地方,即为学苑大道上设计不合理的斑马线。红色画笔标示的地方,即为学苑大道上设计不合理的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