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中午,记者回访东门茂业百货大厦后巷发现,在靠立新路一侧巷口划有消防通道标识的黄线内,有多辆机动车长时违停,而且还有面包车、货车占据路口卸货。而在去年12月底,有市民接连投诉此处有货车长时违停阻塞消防通道,存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该巷道非市政道路,属于物业管理范围,东湖街道办曾要求茂业百货东门店加强管理,禁止车辆占用消防通道。

4月30日中午,记者回访东门茂业百货后巷,消防通道又被违停车辆占据。4月30日中午,记者回访东门茂业百货后巷,消防通道又被违停车辆占据。

  去年12月底市民接连投诉,相关部门要求商家加强管理

  去年12月19日、23日,市民接连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该巷道长期有货车占用消防通道。之后不久,罗湖交警大队和东门街道办出面协调处理。

  辖区交警回复该巷道属于物业管理负责范围,非市政道路,停放的车辆属于商铺、周边公司装卸货物租用的车辆,该通道没有消防指示标线、黄方格等,交警无法对停放的车辆进行查处,只能进行短暂性驱赶;同时建议市民向物业管理、街道办、城管反映,解决通道堵塞的隐患问题。

  街道办出面要求茂业百货东门店加强管理,一方面用黄线和黄方格划出专用的消防通道,一方面对临时装卸货物的车辆实施监管,禁止长时间占用通道,并确保有司机在场。

  当月27日中午,记者走访发现,确如街道办回复所说,靠立新路一侧的巷道内已用黄线和黄方格划出了专用的消防通道,通道内也没有违停车辆。

 去年12月27日中午,记者走访时,该巷道已划出专用消防通道,通道内没有违停车辆。 去年12月27日中午,记者走访时,该巷道已划出专用消防通道,通道内没有违停车辆。

  记者回访,消防黄线内有车辆长时违停,不见驾驶人

  4月30日11点20分左右,记者经过茂业百货大厦后巷时,巷口靠立新路一侧茂业百货大厦一楼门边,促销服装货架一字排开,购物、路过的市民络绎不绝。而巷口划有消防通道标识的地方,有两辆私家车违停;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次经过时,两辆私家车仍然停在该处,车内不见驾驶人,而且还多了一辆面包车在此卸货。这些违停车辆将本来不宽的巷道占去一半,一旦发生火情,大型消防车根本无法驶入。

去年12月23日,市民贴图投诉称,有货车长时间占用消防通道收购废品。去年12月23日,市民贴图投诉称,有货车长时间占用消防通道收购废品。

  在此,提醒各大商圈的商家们,在五一大促的同时,请严查火灾隐患,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切实考虑市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