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一张深圳市交警局 “ 天价 ” 警摩维修单在网上流传,单据上显示一辆警用摩托的维修费高达 17400 元,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那么此事是否属实?5 月 6 日深晚记者从交警局了解到,实际维修费用并没有那么多。

  2020 年 2 月 28 日,罗湖交警大队铁骑队员驾驶粤 BP976 警用摩托车(型号为本田 NT700)在罗湖区爱国路巡逻过程中,摩托车边箱与护栏发生剐蹭,导致右侧边箱卡扣断裂、箱体损坏,无人员受伤的单方交通事故。

  铁骑队员立即向单位报告,并依照程序向车辆保险公司报案。经维修单位深圳市伟达摩托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到大队对车损进行初步评估,维修报价为 17400 元。

  不过本着尽量节约的原则,用车单位在随后的维修项目核查中,对事故中被撞掉的 “ 警具控制器 ” 进行反复测试,发现仍能正常使用,便将此维修项目取消,只保留边箱及相关配件的更换项目。

  因警用摩托车使用频率高,每天全天候处在在用状态,需使用原装配件才能保证其快速反应等性能。3 月 2 日,该车在保险公司定损,实际核损原装边箱配件价格 6700 元、工时费 150 元,合计 6850 元。

  3 月 23 日保险公司定损确认赔偿金额,4 月 3 日,维修费由保险公司赔付到深圳市伟达摩托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 我们感谢网民和媒体的关注和监督,深圳交警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执法管理和为民服务。”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