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7 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该关破获一个通过邮件渠道走私进口奢侈品团伙,查获奢侈品鞋包等 1015 件,涉案金额 200 万元,抓获涉案人员 4 名。目前,海关缉私部门已经对该案刑事立案侦查。

  据悉,今年 3 月,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连续从进境邮件中发现数票邮件机检图像存在异常,疑似存在集中进口名牌鞋包的情况。经查验发现每票邮件申报品名均为“衣服”“书包”等,内实为名牌鞋包等奢侈品。本次共查获奢侈品鞋包等 1015 件,海关依法扣留了涉案物品。

▲深圳海关现场查获的走私奢侈品。▲深圳海关现场查获的走私奢侈品。

  4 月 16 日,海关缉私部门出动力量,一举打掉了这个利用快邮件渠道伪报品名方式走私进口奢侈品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 4 名,现场查扣名牌包、衣服及饰品一批。

  经查,疫情防控期间该涉案团伙利用快邮件渠道,通过伪报品名、低报价格的方式,将奢侈品伪报为普通“衣服”“书包”等低价值货物,对走私货物进行“拆单”,化整为零走私入境,以此逃避打击,牟取暴利。

▲走私首饰申报为“衣服”“包袋”企图蒙混过关。▲走私首饰申报为“衣服”“包袋”企图蒙混过关。

  深圳海关提醒,有逃避海关监管、偷逃税款情节的个人海淘及代购行为属非法行为,自然人走私普通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达到 10 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一年内曾因走私被给予两次行政处罚后又走私的,将涉嫌走私犯罪,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