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出意外,

  深圳近年来新盘备案 “ 单价王 ”

  应该颁给恒裕深圳湾。

  5 月 21 日,位于深圳湾片区的豪宅项目恒裕深圳湾(备案名称:恒裕金融中心)获批预售许可证,从当天的预售信息来看,共备案房源 805 套,涵盖三种产品,其中商务公寓 252 套、办公 356 套、商业 197 套。

  最吸引人眼球的非 252 套商务公寓莫属,面积区间为 63-582 平方米,整体均价约 15.3 万 / 平方米,最高销售单价达近 20.1 万元平方米,顶层最贵一套达到 1.2 亿元。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大量关注,恒裕深圳湾第一时间登上了多个房产自媒体头条,有人甚至称其为 “ 湾区新房第一壕 ”。恒裕深圳湾高调入市,但仅仅过了半天,该项目的备案价格已无法显示。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开发商为深圳市创佶置业有限公司,位于深圳湾后海总部基地,后海滨路和海德一道交汇处的南面,与枢纽级地铁站后海站相邻。项目所在地块为深圳湾最后一块含可售公寓指标的商业用地,项目占地面积约 2.5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41 万平方米,主要由三栋超高层建筑以及下沉式商业组成,其中写字楼高度约 310m,公寓高度约 255m,是集超甲级写字楼,顶级公寓,都会商业等业态于一体的超级湾区的世界藏品。

恒裕深圳湾效果图。恒裕深圳湾效果图。

  5 月 27 日,读创 / 深圳商报记者登陆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在新盘入市一栏,发现近期共有 4 个新盘获批预售,恒裕深圳湾排在第一位,右下角黄色字体显示 5 月 21 日获批预售,但备案价格却显示待定。其余三个新盘备案价格均正常显示,备案价为 39500 元 / 平至 52200 元 / 平。

  不过读创 / 深圳商报记者发现,在备案价格一栏,户型的具体备案价格仍可查到,其中地上商业均价超 20 万元 / 平方米,其中共有 17 套 50 层以上高楼层户型,预售价格均超 20 万元 / 平方米,14 套总价过亿,顶层最贵一套达到 1.2 亿元。

  备案价格显示待定,是否意味着预售许可证被暂时撤销呢?读创 / 深圳商报电话联系南山区住建局房地产科,但拨打几次电话均无人接听。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目前已查询不到恒裕深圳湾的备案信息,恒裕深圳湾预售证被撤,预售证号并没有恒裕深圳湾的信息,最早的日期为 5 月 15 号,但并非恒裕深圳湾。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只有备案价格通过,开发商才能拿到预售证,有预售证才会被公示、才能销售。恒裕回应称,撤掉备案信息应该是政府的行为。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已查询不到恒裕深圳湾的备案信息。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已查询不到恒裕深圳湾的备案信息。

  据了解,该项目 4 月 29 日启动认筹,认筹金 200 万,样板房已试开放:需提前一天预约,验资 500 万(余额,股票,理财,基金皆可)可参观。每批客户限 5 人。己开放三个样板房,面积:160 平、220 平、340 平。

  提到恒裕深圳湾,不得不提起它的邻居——深圳湾 1 号。读创 / 深圳商报记者在 Q 房网看到,深圳湾 1 号部分低楼层户型挂牌价仍超过 19 万元 / 平方米,恒裕深圳湾与深圳顶级豪宅深圳湾 1 号不相上下。由于部分户型备案单价超 20 万元 / 平,恒裕深圳湾成为近年来深圳备案单价最高的一个新盘项目。

  有购房者认为,恒裕深圳湾高调入市,却在半天后备案价格就被 “ 隐藏 ”,这并不意外。

 恒裕深圳湾部分户型预售价格,制图 / 深圳商报。 恒裕深圳湾部分户型预售价格,制图 / 深圳商报。

  2016 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此后,房住不炒成为近年来国内房地产市场频繁提起的关键词。

  尽管受疫情影响,深圳豪宅市场仍引发全国房产市场关注。根据深圳市住建局公布数据,2020 年 3 月深圳(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新房成交量 3152 套,二手房成交量达到 8008 套;4 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量达到 3444 套,二手房住宅成交 8345 套。

  近期,媒体报道宝安区 TATA 公寓、鸿荣源壹方中心,龙华区金亨利首府、星河丹堤部分二手房挂牌价格虚高现象,深圳市住建局也颇为重视,随后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监督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捂盘惜售、价外加价、虚假广告、发布虚假房源、恶意哄抬房价、违规挪用各类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捏造和散布不实言论等。

  深圳市住建局表示,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和楼盘,将及时予以曝光。市、区两级房地产主管部门也将会同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主管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