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8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深圳交警抓获了一辆涉嫌假、套牌的大货车,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近日,深圳市交警局情报中心发现,一辆涉嫌假、套牌的黄牌大货车粤 BJE**9 目前正途经博深高速、水官高速进入深圳辖区并很有可能沿水官高速进入福田区,指令福田交警大队情报分中心马上对该车进行布控。

  接报后,福田情报分中心马上对该车进行车辆实时预警分析结合视频跟踪,发现该车停在辖区某施工工地中。福田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车查获。

  “ 我们在现场看到,该车原车牌为粤 BJF**9,司机用黑胶带将字母 F 改成了 E,借此来逃避执法。”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民警对涉事司机处以 5000 元罚款、扣留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将其带回福田交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假、套牌车辆,可以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http://szjj.sz.gov.cn)、也可拨 0755-83333333、拍摄小视频或照片后在微信或支付宝的 “ 星级用户 ” 以及或新浪微博上 @深圳交警、使用车载行车记录仪有 “ 一键上传 ” 功能进行举报。深圳市交警局经查实并成功查获假套牌车辆后,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相关法律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 36 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扣留机动车,按照下列规定处罚:

  (一)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三万元罚款;

  (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三)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