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继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驻点深圳湾口岸,助力跨境复工复产后,6月9日起,该院启动跨境学生核酸检测绿色专场,助力往返深港两地学生安全复学复课。

  启动的绿色专场设于港大深圳医院国际医疗中心,服务时间为工作日15时至17时30分,周末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30分。绿色专场收费标准参照普通门诊标准,可医保支付,全程采用一对一服务方式、杜绝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据了解,香港部分年级学生已经陆续复课,如何为每日往返两地的数千名跨境学生提供安全保障,是深港两地政府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国际医疗中心主管樊敬文顾问医生介绍,本次绿色专场旨在为长期往返深港两地的学生提供一站式核酸检测服务、助力安全复学复课。“绿色专场指的是,以国际医疗中心的环境和服务、以普通门诊的收费标准、以一对一的服务模式,为跨境学生提供安全、便捷和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学生就诊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樊敬文表示。另一方面,绿色专场所包含的核酸检测服务均可用深圳市一档医保支付,即挂号费100元/人次,核酸采集及检测75元/人次,检测结果可在24小时内查询,方便快捷。

  国际医疗中心还可将中英双语检测报告发送至学生或家长的预留邮箱(市民也可关注深圳市卫健委微信公号,在线获得检测报告),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