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执法队巡查通新岭英龙市场。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通讯员 江卡 摄▲华强北街道执法队巡查通新岭英龙市场。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通讯员 江卡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深圳市城管部门近日开展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行动。深晚记者了解到,截至15日,仅福田区城管就已出动454人次,57车次,对辖区29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和整治。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1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城管工作视频会议,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行动进行部署。会上要求各下属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做好常态化的防控工作。立即部署,立即行动,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并督促管理经营单位进行密集清洁消毒。

  目前,各区(新区)城管部门已组织辖区街道执法队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行动。重点针对市场内乱堆放、暴露垃圾、乱排污水等问题进行检查,对没有落实主体责任的单位进行处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