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通讯员 唐煌) 6月22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举办了“送清凉、送祝福”工友慰问活动暨“党建+安全生产月”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据了解,作为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两馆项目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于2023年竣工。

  据悉,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作为“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选址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在城市新区发展中,具备文化与艺术等多元功能。其中深圳美术馆新馆定位为集收藏、展览、研究、交流、教育、推广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综合美术馆;深圳第二图书馆定位为深圳“图书馆之城”建设的基础配套工程、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重要资源平台,设书库中转区、各类综合阅览区、展馆、报告厅及内部配套功能区,阅览座位达2000座。

  深晚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馆项目目前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40余台大型设备在现场卯足火力、全面施工,确保超额完成全年任务,预计于2023年建成。

  当天举行的“党建+安全生产月”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分为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以及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演练,旨在强化项目全体员工对触电事故、机械伤害事故的认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触电事故、机械伤害事故的应变及自救技能,学会自救、互救处理,把事故伤害减少到最低程度。炎炎夏日,深圳两馆项目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工友准备了夏季清凉大礼包,为工友送去粽子、西瓜、绿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