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张莹 通讯员 粤交集宣)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至6月27日共3天。6月2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端午出行指引,出行车流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自驾游车辆为主。受疫情影响,以及中考高考临近,预计部分车主出行意愿不强,端午期间高速公路整体车流量跟平时不会有太多变化。预计出行高峰将会在6月24日下午、25日上午出现,返程高峰预计在6月27日出现。

  需注意的是,有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受6月8日强降雨导致边坡塌方的影响,广惠高速往惠州方向K1909+000-K1907+500(龙溪至博罗段)、往广州方向K1909+000-K1910+000(博罗至龙溪段)进行边坡抢险施工。

  端午节期间,虎门大桥仍实施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同时,虎门大桥悬索桥段(K37+800至K38+700)因应急施工需封闭双向应急车道,请车辆有序通行。

  韶赣高速梅岭站出口全封闭施工。因扩建施工需要,从5月1日0时起至10月31日24时止,梅岭站出口车道进行改造,实施出口双向全封闭施工。途经车辆需绕行至南雄站、珠玑站驶出,或江西康大高速大余站驶出。

  粤运交通所属各客运站场视实时客源情况将加密省内的短途班线,广州、增城、肇庆、阳江、河源、清远、韶关、梅州、汕尾、潮州、中山、佛山地区各客运站场均可提前3天-30天预购车票。中山地区城东车站与电子科大配客点至广州南站、广州省站(火车站)优惠票价19.9元,至深圳机场、深圳北站优惠票价29.9元。

  结合互联网地图出行数据分析,假期缓行拥堵路段集中在珠三角周边高速公路,机场高速、沙贝立交、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在节前一天易拥堵,小长假最后一天将出现短时缓行。高峰期易拥堵路段主要有: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州市边界至沙贝立交段)、京港澳高速(太平立交至五点梅立交段)、盐坝高速(盐葵路至艺海路段)、华南快速(石门堂山隧道段)、莞佛高速(厚大路跨线桥至大山大桥段)、长深高速(泰美服务区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