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期间,深圳市公安局启动假期安保勤务,强化显性用警,每日2万余名警力在岗在位,做到“见人、见车、见警灯”,社会面巡逻防控与常态化疫情防控齐抓不懈,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件、事故或出现疫情,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

  据了解,节日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为确保假期社会治安平稳,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圳警方严密做好旅游景区和人群密集场所安保防控,坚持分区分级原则,指导各旅游景区控制接待游客量,加强旅游交通、治安和疫情防控秩序引导管控。

  针对节日期间的离深、返深车流,深圳交警部门与交通运输、高速管理部门建立联勤联动联防工作机制,加大对高速公路及出入口交通违法查处、秩序维护和疏导管控,规范轻微事故快处快赔,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协调医疗急救部门增强急救力量,开辟交通事故伤员急救绿色通道。截至6月27日9时,假期出深车辆69.7万辆次、入深55.6万辆次,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

  此外,6月26日至27日,我市举行2020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深圳警方在全市145个考点均安排“一警一辅”驻守,加强治安秩序维护,保障8万余名考生安全有序完成考试。

  审核:惠珍珍

  责任编辑: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