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深圳宝安区的郭女士遇到了一件糟心事,找 “ 行家 ” 办理户口结果被骗,巨额 “ 户口费 ” 差点泡汤。幸亏及时报警求助,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民警帮忙追回 40 万余元。

  6 月 10 日下午,共乐派出所接到郭女士的报警说,自己办理户口被骗 11 万。原来,去年 6 月,郭女士的小孩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郭女士便想着办理一个深圳户口。担心入户花费时间过长,爱子心切的她在熟人介绍下,联系上石某。据说,石某是专门帮助办理深户的资深人士,在这一圈子里已是小有名气的 “ 行家 ”。

  深信不疑的郭女士立马拿出 11 万 “ 辛苦费 ” 给石某。可转眼到了约定的日子,石某却迟迟未按承诺落实,每当郭女士联系石某时,她给的答复都是 “ 再多给些时间 ”。一年时间过去,户口的事情却一直悬而未决。

  今年 6 月,郭女士前往石某的公司准备讨个说法。到场后发现,竟然还有其他三个人也被石某骗了。大家一番交流后发现,他们都是为了办理户口转账给石某。可是,事情没办成,石某还一直避而不见。郭女士当即选择了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嫌疑人石某带往派出所调查。据石某交代,她是一名微商,主业是在网上卖化妆品,帮助办理深圳户口是她的副业。之前。她的确有过多次成功办理户口迁移的经历,但这次因为种种因素迟迟没办下来。在民警卓俊杰的多次劝说下,第二天,石某将四位客户的 40 万余元如数归还。

▲事主给民警送锦旗▲事主给民警送锦旗

  宝安警方提醒市民,办理户口迁移等业务时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走正规途径,切莫因小失大,最后损失钱财不说,还耽误了正事。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