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要出门上班,5 岁小女孩在门口拦着不让走嘴里还嘟嘟囔囔。7 月 1 日,小女孩尾随要赶地铁上班的爸爸不料迷路了,被上班途中的网格员 “ 收留 ” 后耐心询问得知其家人联系方式,一个电话打过去顺利找到其家人。

  当日早上 8 点 30 分左右,宝安区松岗街道江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孙泽峰在上班的路上,发现一名 5 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地铁站附近的红绿灯路口走来走去,丝毫没有要过马路的意思。三次红绿灯过后,小女孩还是站在原地溜达,旁边又不见有大人牵扶她。凭借职业敏感性,孙泽峰意识到这个小女孩可能迷路了。

  考虑到小女孩身处车来车往的路口,周围环境十分危险,孙泽峰走近小女孩将其牵到路边安全地带,并给小女孩买了一瓶水,小女孩这才安静下来,并记起来她奶奶的电话号码。网格员一个电话打过去了,不到 15 分钟,小女孩的奶奶和爸爸迅速赶到网格综管站办公室接走她。

  据了解,小女孩舍不得爸爸出门上班,趁奶奶在家做饭,自己偷偷溜出去找爸爸,但是爸爸又走远了,走着走着就走丢了。网格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千万要照看好未成年小孩,做好相关安全教育。

  深圳晚报记者 秦瑶 通讯员 文建清 编辑 孙中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