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2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深圳交警查获两辆 “ 黑油车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当日,深圳交警接到举报称,在南山区前湾四路往蛇口方向的高架桥下面有非法加油车辆。接到举报后,深圳市交警局立即组织铁骑队员赶往现场核查情况。

  “ 到现场后我们发现车牌号为粤 B****0 以及粤 S****U 的两辆小型面包车的确涉嫌非法销售‘黑油’。”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现场铁骑立即将两辆 “ 黑油车 ” 车牌号及车辆特征传送至情报后台做下一步调查。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二次研判发现,粤 B****0 的白色面包车还存在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涉事车辆▲涉事车辆

  民警通过大数据研判比,锁定另一台粤 B****0 号车的停放位置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对比。经核实,贩卖黑油的白色面包车确实存在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按照规定,民警依法扣留上述两辆 “ 黑油车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 本是经济实用的面包车,却因为部分车主心存侥幸、无视交规将面包车非法改装成‘万能车’,这种客货混装、违法载货、非法运输危险品的情况非常危险。” 深圳交警表示,市民发现此类违法,可以向深圳市交警局进行举报。

  举报途径为:可登录市公安局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http://szjj.sz.gov.cn)、可拨 0755-83333333、拍摄小视频或照片后在微信或支付宝的 “ 星级用户 ” 或新浪微博上 @深圳交警、使用车载行车记录仪有 “ 一键上传 ” 功能进行举报。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