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倒女驾驶员被抱出车外,随后由交警铁骑开道护送赶往医院。 图片来自深圳南山交警微博▲晕倒女驾驶员被抱出车外,随后由交警铁骑开道护送赶往医院。 图片来自深圳南山交警微博

  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7月19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深圳交警救助了一名昏迷在车中的女驾驶员,目前司机已无大碍。

  17日11时10分许,深圳市交警局铁骑队员巡逻至北环南海主道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主干道一侧且未开双闪警示灯。铁骑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车内只有女驾驶员一人,而且疑似晕倒状态。

  “由于车辆前门被锁住,我们只能连敲车窗并大喊‘开门,快开门’,但车内驾驶员却没有任何回应。”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在检查车辆后,铁骑队员发现车辆后门可以从外打开,便通过后门进入车内,并将前车门解锁。

  打开车门后,铁骑队员发现驾驶员意识模糊且伴有抽搐现象,立即通过对讲机上报总台,联系救护车以及其他铁骑到现场支援。

  事发当时,天气非常炎热,由于车辆停在路边占据了一条车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

  120急救车也被堵在路上。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引发二次事故,现场的四名铁骑分别由两名队员在车辆前后疏导交通,两人在车内照顾女驾驶员。

  与此同时,铁骑队员发现女驾驶员的手机仍在导航,于是通过手机联系上家属。她丈夫表示,之前已接到她本人打来的电话,正在赶过来的途中。

  等待救护车时,女驾驶员的丈夫先赶到现场。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铁骑决定让司机家属驾车前往就近医院。随后,交警铁骑开启绿色通道,开道护送车辆赶往南山医院,用时8分钟。

  经检查,医生表示女驾驶员并无大碍,休息恢复后可以回家。

  交警提醒,如果在驾驶中突发紧急情况,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防护措施。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打开车辆的双闪,提醒后车避让,并把车辆开到应急车道。最重要的是,要及时拨打110或120向专业人士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