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27日通报,经流行病学调查,确诊港籍货车司机曾在龙岗区坪地街道的年丰高新产业园兴申发印刷制本(深圳)有限公司和年丰社区横岭村48号连锋石磨肠粉店逗留。获悉,年丰高新产业园内的所有员工及连锋石磨肠粉店已经完成人员、环境样本采集,348份一般接触者样本和36份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与确诊货车司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也已经送往医学观察点。

  年丰高新产业园目前已经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进出均需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年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经进行了全面消杀,而园区内的所有人员只能在生产区域和和宿舍两点一线来回。此外,园区内的员工也已经在26日晚和27日上午分两批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确诊港籍货车司机曾逗留的肠粉店距离年丰高新产业园几百米。据了解,事发后,工作人员对肠粉店进行了全面消杀。肠粉店老板及其他密切接触者也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并送往了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

  已有28人主动申报7月18日至22日期间曾到过上述风险场所,其中17人排除风险隐患,11人核酸检测结果后续通报。

  坪地街道方面表示,将配合疾控部门继续做好流调工作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系统排查相关人员信息,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做好信息统计,落实发热病人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