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一女子在寄快递时与中通快递员发生争吵,并被快递员扇耳光,消息迅速登上热搜。7月27日晚些时候,涉事中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对事件做出回应,称快递员否认扇女子耳光,反而是被扇耳光踢伤腿。

  据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原因为,涉事女子在一家店铺买的两件衣服需要退换货。快递员告诉该女子,如果是退两件衣服的话需要两个快递寄出,但该女子称这两个是寄到同一个商家的,一个包裹就可以了。然后快递员就骂该女子没有钱付快递费,要拒收,并且连续多次将包裹扔到该女子身上,之后双方有了争执,最后中通快递员扇了该女士一耳光。

  7月27日晚些时候,涉事中通快递网点负责人回应称,7月20日快递员黄某在进行菜鸟裹裹业务时确实与涉事女客户发生争执,但并未扇对方耳光,反被女客户扇两耳光。事发后快递员报警并验伤,验伤结果为全身多发伤。快递员黄某表示,是因为客户通过菜鸟裹裹下了两个快递订单,但未满足合单规则,系统未自动合单,所以无法满足客户合单要求,不然自己会被平台罚款。

  从事发小区的视频来看,快递员和女子从开始情绪激动的口头争执,逐渐发展到隔着小三轮车互扔包裹。随后,快递员首先走到女士身边,与该女士出现肢体接触扭打,从画面上看疑似是争抢某件东西。随后双方出现持续争执,女士疑似有扇耳光、脚踢动作。记者向中通方面核实,中通称,据其了解,快递员当时是想抢夺女子手机,不让对方拍现场视频。

  中通方面表示,目前网点和快递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处理,有进一步的消息会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