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秦瑶 通讯员 程磊 周少华) 近日,宝安区航城街道后瑞社区一名独居老伯失联两天后,其所在公司向网格员求助,网格员破门入室查看时发现老伯已晕倒在家中,遂拨打120,因抢救及时,目前老伯已苏醒。

  老伯晕倒家中网格员及时营救

  据介绍,7月31日19时25分许,航城街道利锦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吴新华接到利锦社区金达花园管理处的求助电话,称他们一名员工方老伯已经两天未上班,打电话也没人接,“希望网格员帮忙找到人。”求助者焦急地说。

  放下电话后,吴新华立即联系后瑞网格巡查中队副中队长吴小杰帮忙。吴小杰通过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到方老伯居住在后瑞村南某出租屋,随后,他叫上一同巡查的网格员邱嘉杰和缪志良来到了方老伯的住所。

  邱嘉杰上前敲了敲门,但一直无人应答。他第一时间联系黄田派出所民警,同时通知楼栋长拿备用钥匙开门。无奈房门被反锁,备用钥匙无法打开。为了尽快开门确认方老伯情况,民警建议破门进入。“我当时几乎用尽全身力气,抬脚踹开了房门。” 邱嘉杰说。进门后,眼前的一幕让大家十分揪心:方老伯赤身倒在地上,眼睛微微睁着,全身一动不动,民警上前喊他也没有反应。

  网格员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很快,救护车到场,民警和网格员齐心协力将方老伯抬上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网格员随后也联系到了方老伯的家属,通知他们到医院陪护。

  老伯已苏醒 家属再三致谢

  8月1日,网格员再次致电方老伯家属询问情况,得知方老伯已苏醒,但目前仍在ICU病房。经医生诊断,方老伯患有肾衰竭及心脏病,其晕倒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据悉,方老伯今年65岁,是一名清洁工人,自己一人居住在后瑞社区。事后,方老伯侄子再三向网格员和民警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