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考宣)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8月7日,我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省招生办对提前批空军招飞院校、军检院校开始投档录取,空军招飞投出55人,军检院校投出605人,其中文科类投出59人,理科类投出546人。从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填报踊跃,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基本满档。

  空军招飞院校受到青睐。空军招飞主要是为部队培养飞行专门人才,尽管要求考生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但仍深受考生青睐。空军航空大学共录取55人,全部为理科类,最低投档分527分,录取分数都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

  军检院校生源持续向好。今年公安院校单列批次后,军检院校依然深受欢迎,考生报考军检院校的热情高涨,大部分院校都能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只有少部分院校存在缺额。目前文科第一志愿只有两所院校尚存缺额,理科第一志愿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7所院校还有缺额。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高校依然深受欢迎,投档分居高不下,均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

  根据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提前批军检院校录取将于8月8日结束。公安院校、非军检院校分别将于8月9日、10日开始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