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深圳继去年推出全国首个“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后,今年8月10日,再推出南山区塘朗城广场172套稳租金商品房。在深圳无房、连续缴社保满12个月(不含当月)即可申请稳租金商品房,不受户籍、收入限制,租金年度涨跌幅不超过5%。

  稳租金商品房首次租金以周边同类型、同档次房屋的租赁市场价格为基准、经市场评估后定价,租金年度涨跌幅不超过租金的5%。首次租期不少于12个月,不超过3年。首次期满后,允许续租,续租租期不少于12个月,总租期(从首次租赁起始日计)最长可达5年,租赁期限长期稳定。

  稳租金商品房项目户型以成套小户型商品房为主,房屋均进行精装修并配置基本家具、家电。此次推出的稳租金商品房房源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留仙大道塘朗城广场,与地铁5号线塘朗站“无缝接驳”,共分为8种户型:建筑面积31-41平方米的一房、建筑面积58-61平方米的两房、建筑面积84-86平方米的三房。基准租金约为110元/月·平方米。

  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稳租金商品房租赁系统线上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