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0”宝宝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了。医院供图“深圳40”宝宝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了。医院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范文婷) “是个男孩,重3.26公斤!”8月26日零时06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内传来一阵响亮的婴儿哭啼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生日的这一天,零时宝宝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了。

  据了解,从8月25日21时30分,产妇曹女士进入产房开始,准爸爸晏先生就在8楼产房外焦急等待,不停地踱步、时而看看手机……直到收到顺利分娩的信息,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晏先生说,宝宝像是专挑着时间来报到的。曹女士的预产期原本是8月20日,谁料宝宝一直不发动,一直到26日零时才出生。对孩子的到来,夫妻俩满心欢喜。护士将妈妈和宝宝推出产房,晏先生从第一眼看见宝宝,嘴里就一直念叨着,“像,真像妈妈!一模一样!”

  提及在深圳经济特区40岁生日这天迎来宝宝的心情,晏先生说,“我和妻子来深圳十几年了,用青春岁月见证了深圳的飞速发展,很荣幸我们能参与到这个发展进程中,我们来深圳,无怨无悔!也希望宝宝这一代人,能创造深圳下一个辉煌的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