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深圳盒马第二批10家门店恢复营业,顾客正在有序购物。 受访单位供图 8月29日,深圳盒马第二批10家门店恢复营业,顾客正在有序购物。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新根) 8月29日上午,深圳盒马第二批10家门店恢复营业。至此,21家深圳盒马门店除一家外已大部分完成重启。

  8月14日,深圳卫健委通报,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某品牌促销员在汕尾陆丰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盒马随即宣布暂停深圳21家门店线上线下运营。

  盒马表示,目前所有上岗的员工,都须具备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新入职的员工,也须持有7天内检测阴性结果才能办理入职手续。环境方面,盒马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至少每两周进行1次空间消杀,门店每天清洁消毒管理。

  记者登入盒马APP看到,目前平台所售的鲜活水产都已经加入盒马溯源系统,批次抽检报告、配送环境、到店时间等信息也都会进行公示。在线下门店,还有相应的核酸检测报告公示。

  8月27日,深圳盒马首批10家门店已经恢复营业,目前整体成交情况基本回复到了暂停营业前水平,其中南山区和福田区门店的恢复速度最快。

  据了解,盒马水贝店所在的水贝IBC商场也即将恢复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