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荣)4月13日,高德地图对外发布了《2021中国公共厕所图鉴》,其统计结果是基于用户使用地图导航软件搜索公共厕所的大数据统计而出,共对国内近百座城市的公共厕所分布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

  依照各城市用户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厕所的日均次数进行统计分析,北京、成都、上海、杭州、西安、郑州、广州、重庆、深圳、南京的厕所搜索次数最多,用户对公共厕所的需求最为旺盛。

  对比各城市的常住人口,杭州是人均拥有厕所个数最多的城市。其次分别为北京、拉萨、呼和浩特、昆明、南京、上海、厦门、武汉、西安。

  对比各城市的面积,上海每平方公里的厕所数量最多,成为如厕最方便的城市。其他入选十大如厕方便城市的分别是深圳、厦门、北京、广州、南京、武汉、杭州、郑州和成都。

  用户通过软件搜索公共厕所,多为身处陌生环境,且没有直接发现厕所指示标识。报告还根据公共厕所在地图软件上被搜索查看的次数,评选出了不同城市的热门公厕。这些公共厕所并不一定是城市中光顾人数最多的厕所,但在用户想去厕所又找不着时,它们是为最多人救急的厕所。

  统计显示,深圳公共厕所中位居该类统计榜首位置的是位于深圳湾公园地铁站E出口的欢乐海岸公厕。位于龙岗区龙平东路与罗瑞合东街交叉口的君盛百货无障碍洗手间位居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