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7月6日零时起,深圳全市均为低风险,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恢复正常。记者了解到,宝安区所有公立医院也随之调整了就诊流程,普通门急诊取消来院就诊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要求,但特殊诊室仍需出具三日内核酸阴性结果。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纷纷发布公告,从7月6日起,取消就诊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要求。不过,就诊前仍需做预检分诊,须佩戴外科口罩,及时进行手消毒,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测量体温、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就诊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体温≧37.3℃;14天内有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香港、台湾地区)旅居史;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境外及国内高风险地区(包括香港、台湾地区)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14天内接触过确诊新冠患者;周围人群集中(2例及以上)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情况;来自城市包含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症状的患者,要到发热门诊就诊。

  此外,做胃肠镜、支气管镜、肺功能检查、口腔、眼、耳鼻喉的操作和手术的患者,需持三天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才能进行治疗和操作;新办理入院的患者及其陪护,必须展开新冠核酸检测,需持三天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方可办理入院手续,住院后禁止探视。

  据悉,目前全市多家医院的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特殊诊室仍需出示三天内核酸报告。有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症状的患者就诊时需进行新冠核酸检查。所有住院患者必须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急诊入院患者及家属须经筛查无问题方可进入住院楼,陪护人员需出示本人“陪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