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生态长廊犹如一条北连大学城,南接深圳湾,四季有景的“绿色飘带”,把两侧大学校区和深圳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核心区串起。大沙河生态长廊犹如一条北连大学城,南接深圳湾,四季有景的“绿色飘带”,把两侧大学校区和深圳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核心区串起。
偶然能看见白鹭在水面上嬉戏、啄食。偶然能看见白鹭在水面上嬉戏、啄食。
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名为“学院之道”,沿途水清岸绿。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名为“学院之道”,沿途水清岸绿。
市民游客漫步在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市民游客漫步在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图/文

  近日,深晚记者来到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了解到此前受疫情影响而实行封闭管理的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南岸目前已开放。大沙河生态长廊是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全长13.7公里,犹如一条北连大学城,南接深圳湾,四季有景的“绿色飘带”,把两侧大学校区和深圳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核心区串起。作为深圳最大滨水慢行系统,大沙河生态长廊非常适合休闲散步、健身跑步和骑行。

  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是大沙河生态长廊的上游段,此段全长约1.6公里,名为“学院之道”,沿途水清岸绿,绿水波光泛,清香溢林间。市民漫步在学院之道,偶然能看见三两只白鹭在浅滩处啄食,还可以看到各大高校校区,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一幅由自然风光、人文色彩与城区活力共同构成的生态文明画卷跃然眼前。想到大沙河生态长廊大学城段南岸游玩的市民游客可导航大沙河生态长廊“学院之道”前往,在南岸入口向公园管理员出示健康码并通过简单的人脸识别后便可畅游“学院之道”。据公园管理员介绍,为确保游客享有安全有序的游玩体验,周末及节假日禁止自行车进入园区。